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关怀行动 >

泾县丁家桥镇开展“清洁家园——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活动

更新时间:2020-04-29 15:41 作者:董敏慧 张紫珺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16
    为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为贫困户办实事,切实帮助贫困户改善居住环境,进一步提升贫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提振贫困户的脱贫信心、改善贫困户精神面貌。4月22日,丁家桥镇开展“清洁家园--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帮扶干部、镇村志愿者们到贫困户家中,帮助贫困户居家内外环境开展清理,并宣传卫生知识,引导贫困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一、广泛发动,组建志愿服务队
    各村召开“清洁家园——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活动动员会,组建志愿服务队,通过4月集中攻坚整治,并常态化坚持,着力解决“卫生不佳”的重点户环境卫生问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全镇贫困户家庭卫生环境全面提升。
二、聚焦中心,扎实开展精准服务
    帮扶干部、志愿者们前往贫困户家中,手持铁锹、扫帚等工具帮助贫困户们收拾庭院,清理院内杂草、垃圾,并将木柴、生产工具、农用物资等物品帮助码放整齐,使院落干净整洁,同时,帮助室内地面清扫,擦拭门窗桌椅,为身体不便的贫困户清洗床单被套,对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宣传卫生保洁知识,通过共同努力,打造干净卫生的居住环境。通过“清洁家园行动”,一些居住环境脏乱差贫困户居家环境卫生面貌大为改观。
三、宣传引导,切实固化活动成果
    在开展集中整治的过程中,帮扶干部们积极宣传引导贫困户家庭提升清洁美化环境的意识,帮助改掉生活陋习,主动参与卫生保洁,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共同营造整洁、优美、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