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风采 >

丁琪:不顾安危,不计报酬

更新时间:2020-04-30 09:43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54
     丁琪,女,2011年7月参加工作,广德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医师。日常工作及生活中的丁琪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始终牢记从医者的职业操守,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担当,是病人心中的好医生。在专业知识上刻苦钻研、不断进取,处理问题果断干练,是同事眼中的“女汉子”。
工作中任劳任怨,勇于担当
     由于重症医学科的特殊性,总是面对急难危重患者,病情变化快,突发情况多,往往时间就是生命。工作繁重,没有规律性,加班加点是常有之事。科室要求所有人员都必须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随叫随到,而她因为居家离医院比较近,每有加班,她总是迅速赶来,毫无怨言。
在这次新冠疫情发生后,作为住院总的丁琪一直冲在第一线,积极主动参加院、科两级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知识培训,认真学习、解读各版诊疗指南、严格参加防控知识培训。对穿脱隔离服反复练习,并把收集到的不同版本教学视频分享给科室人员,结合培训内容展开热烈讨论,优选最佳方案。根据医院工作要求,积极安排科室人员参加发热门诊工作,自己主动参加院方防新冠肺炎医疗救治梯队,并自购N95口罩发给科室上发热门诊同事。
业务上不断学习、刻苦钻研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是她学习的座右铭,厚厚的学习笔记是她平时工作学习的必备之物。在忙碌的工作之余,不断学习和汲取新的医学知识,不断把握前沿的医学理念。在提高自身医疗技术的同时,也在国内知名杂志发表了数篇医学论文。2017年8月至2018年8月于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进修学习期间,在CRRT、重症超声、纤支镜诊疗等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并能熟练掌握,独立操作。对肺、心脏、肾移植患者的术后管理有了全新的认知。她的努力和付出也深受院、科两级领导的肯定和赞扬,多次荣获医院先进及优秀荣誉表彰,同时也深受患者及家属的爱戴和赞誉。
面对疫情不顾安危、主动请愿
    在医院接到上级要求组建第二批次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通知时,丁琪第一时间到医院分管院长处报名,主动“请战”前往一线。她说:“我知道一线会很苦很累甚至很危险,但武汉的病人需要我们,作为一名重症医学科医师,毋庸置疑,这是我的责任,必须去。”在家里,丁琪是长女,自幼就从来没把自己当女孩子看待,父亲在教育战线兢兢业业工作了几十年,丁琪听得最多的就是父亲常说的那句“人活着就要多为社会作贡献。”此番前去武汉,丁琪之前并没有告诉父母,怕他们担心更怕他们阻拦。2月9日晚接到通知,丁琪连回家准备行李的时间都没有,当晚就马不停蹄地赶往武汉,换洗的衣物都是之后邮寄过去。到达武汉,与当地医护工作人员简单交流之后,丁琪当时就做好了回不来的心理准备。经过了3天的防护知识培训,丁琪和“战友”进入了武汉市体育中心方舱医院,近视的丁琪穿上厚厚的防护服、戴上护目镜,经常一个小时左右就已经大汗淋漓,衣服也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每天工作近十个小时,忙着查房、与病人交流、日常医疗工作。为了节省防护服和减少感染的概率,经常十个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身体的透支,疲惫的极限都在为难着瘦弱的她,但面对着一个个感染的患者,她像打了鸡血一样,尽心尽力,忘记了自身的各种疼痛和不适。3月8日,武汉方舱医院休舱之后,丁琪立即向领导请战援助重症病区——武汉同济协和医院。40多个日日夜夜,丁琪以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奋战在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不畏生死,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出色地完成了救治任务。前往“抗疫”一线的第二天,丁琪就向安徽省志愿队“前线”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她承诺:“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不顾安危,不计报酬。”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