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旌德县妇联:爱心助农拓销路 脱贫攻坚显担当

更新时间:2020-04-30 10:02 作者:汤明慧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78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旌德各地的农产品生产销售受到影响,为帮助涉农企业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拓宽销售渠道、解决因疫情导致的“卖难”“买难”问题,减少因疫情造成的损失,旌德县妇联在抗击疫情的同时,积极践行扶贫济困优良传统,带动“妇”字号农产品销售,扶持特色产业发展,发挥平台作用,集聚各方力量,大力宣传推介和购买消费特色农产品,推动农产品顺畅销售,助力扶贫产业升级和乡村振兴。
  实施春暖行动,爱心消费凝心聚力。消费扶贫作为帮扶脱贫的创新形式,是实现贫困人口脱贫增收的重要措施。旌德县妇联积极落实市总工会《关于组织开展“游宣城 促消费”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组织妇联干部赴绩溪县嶂山大峡谷开展当天往返的春游活动,期间,妇联干部们自发购买建档立卡贫困户滞销的农特产品,以“买买买”的实际行动助力贫困户复工复产。
  搭建公益平台,宣传推动精准发力。近日,旌德县妇联在“旌德女性”微信公众号上开设“爱心助农”专栏,搭建购销公益信息平台,缓解涉农企业与群众购销矛盾。截至4月29日,旌德女性公众号共发布爱心助农购销公益信息5条,今后,旌德县妇联将进一步分期分批推介受疫情影响滞销的优质农产品,助农生产,助力脱贫攻坚。
  发挥榜样作用,电商助力提质增效。旌德县妇联充分发挥各级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榜样典型作用,带头助力网络销售。“村花”崔云,是旌德县庙首镇东山村妇联执委,也是2019年度宣城市“最美执委”。2020年崔云开通抖音直播带货,开播仅半个月,就帮助附近村民销售300斤芦笋、几十斤葛粉、笋干,收获4.2万个赞;安徽同乐兄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旌德县2020年度市级“徽姑娘”电子商务项目,也是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通过抖音、淘宝直播、京东直播、苏宁直播、微店直播开展多次活动,在线粉丝达5万人,销售家乡茶叶等农产品销售额突破10万元。
  “巾帼带货,爱心助农”活动的背后,彰显着新时代妇联角色的转变。旌德县妇联有效发挥新媒体的互联网作用,通过推介带货助农活动,来讲述旌德故事,展示旌德女性形象,汇聚更多的爱心助农力量,也让更多旌德农特产品走出旌德大门。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