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文昌社区妇联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工作

更新时间:2020-05-01 14:57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54
文昌社区妇联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渐好,家长们也逐步复工复产,但是有些孩子们还待在家里,而每年的4月至10月,是青少年溺水事故的易发期。为切实做好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4月30日,安徽省宣城市郎溪县建平镇文昌社区妇联在五一节放假前夕,在辖区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工作。
    我辖区内13个自然村共计49个塘口,为提高辖区内居民和学生的安全意识,力争做到人人参与,落实到位;文昌社区两委干部在辖区内的主路口安装上“防溺水”宣传横幅,便于过往车辆、行人引起注意,时刻谨记。
    所在辖区的15个村民组,和7个小区,妇联志愿者向居民详细讲解了“哪些地方容易发生溺水”,明确要求青少年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并要求家长教育好孩子,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的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青少年不擅自下水施救,发现有人溺水时,要呼叫周边成年人开展救助,防止因盲目施救而造成更大损失。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溺水安全防范的自觉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预险逃生的能力,共同承担起呵护孩子生命的责任,为广大青少年平安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文昌社区吕娟)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