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传播正能量——旌德女贫困户拾金不昧显新时代巾帼精神

更新时间:2020-05-09 16:50 作者:jd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60
  王克兰是旌德县版书村白沙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虽然腿部有残疾,但身残志坚,新冠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后立即赶赴浙江省海宁市的服装厂上班。
  5月4日,回乡探亲返程途中车遇故障,在宁国市中溪服务区修理,王克兰在休息区长椅上休息时候,看见桌子上落下一个棕色小包,她一直守着等失主来认领,两个多小时过去,一直没有等来失主,但是乘坐的大巴车修好了,王克兰不得不离开。她小心的把包收拾好,一路上想着一定要联系上失主,到了住的地方已经夜里十二点多了,王克兰打开包查看,发现里面有四千多元现金、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等物品,王克兰心想重要的东西都在这个包里,失主找不到该有多着急,想要找到失主的心就更加强烈了,她立即给丈夫打电话商量如何联系失主。
  王克兰的丈夫许有计是白沙村的村民代表,时常参加村里活动,他立即联系村书记张九美,张书记得知事情的原委后,与版书镇公安派出所联系,通过失主身份证派出所民警迅速联系上了失主,失主随即赶到王克兰处,对王克兰表示万分的感谢,并主动拿出五百元作为答谢。王克兰连连摇头说:“我只是做了一件应该做得事情,没想得到回报,这个钱我不能要!”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当今和谐社会乐章的一个美好音符。贫困户王克兰身残志坚、拾金不昧,用其富有的内心世界给我们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