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图片新闻 >

“家庭教育宣城行”公益讲座暨“萱姐姐来我家”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更新时间:2020-05-13 16:07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98
2020年,宣城市妇联以儿童优先为导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关爱留守困境儿童为重点,以儿童之家和社区家长学校建设为抓手,以家庭教育和亲子阅读为载体,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家庭文明建设“四个一百”活动。旨在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促进全市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切实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到家庭。举办百场“家庭教育宣城行”公益讲座和开展百场“萱姐姐来我家”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正是“四个一百”活动中的两项。
       5月9日,市妇联举行了“家庭教育宣城行”公益讲座暨“萱姐姐来我家”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标志着这两项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彪明翠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妇联党组成员、市妇儿工委办主任汪慧勤主持活动。各县市区妇联相关负责人、宣城经开区妇工委主任、宣城市家庭教育协会负责人、“家庭教育宣城行”宣讲团成员及“萱姐姐来我家”公益志愿服务队成员参加活动。
       宣城市家教协会常务副会长章丹艳就这两项公益活动的开展做了具体介绍。“家庭教育宣城行”宣讲团代表张敏和“萱姐姐来我家”公益志愿服务队代表李梦作表态发言。
       启动仪式中,彪主席为“家庭教育宣城行”宣讲团和“萱姐姐来我家”公益志愿服务队授旗。
       彪主席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级妇联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面向基层、面向广大家长和儿童,精心组织,把活动任务落到实处。二要上下联动,密切配合。此次活动涉及面广、场次多、参与人员多,各级妇联、市家教协会、“家庭教育宣城行”宣讲团和“萱姐姐来我家”公益志愿服务队要密切配合,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三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级妇联和市家教协会要充分运用多种形式和手段,大力宣传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动员和吸引广大家长、儿童广泛参与到活动中来,营造浓厚的家庭教育氛围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最后,宣城市家教协会会长、宣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朱浩还为宣讲员和志愿者进行了志愿服务培训。宣讲员和志愿者们表示收获满满,接下来一定尽全力、高质量完成活动任务。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