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宁国市举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法治巡回讲座启动仪式暨首场讲座

更新时间:2020-05-26 10:10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74

为进一步推进《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法律法规的宣传,切实加强宁国市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共创文明和谐家庭,5月13日上午,宁国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法治巡回讲座启动仪式暨首场讲座在河沥溪街道办事处会议室召开。启动仪式由市妇联主席陈燕主持。市政法委副书记、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领导组组长卢红军,河沥溪街道党工委书记肖宏亮出席了启动仪式。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或科室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河沥溪街道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相关工作人员,专职调解员;村(社区)妇联执委及妇女代表,治保调解主任共7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并聆听了讲座。

卢红军书记在启动仪式上指出,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破除“清官难断家务事”的观念,建立健全维权机制,加大维权力度,重点抓好源头维权、个案维权。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部门联动,形成共同推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格局。

随后,市妇女儿童维权律师志愿服务队成员雷绪琴通过以案释法形式向大家解读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相关知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李再娟从《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历程、未成年人的权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原则及具体措施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未成年人保护法》。

陈燕主席强调:参会同志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尤其是对近期发生的一些典型案例要加大关注力度,要加大法律、法规学习宣传的力度,并将学到的理论知识融合到工作实践中去,继续推动我市妇女儿童维权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据悉,下一步市维权联席会议领导组将在各乡、镇、街道,有关学校、企业开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法治巡讲活动。

全景_副本.jpg

市政法委副书记卢红军讲话_副本.jpg

市妇联主席陈燕主持_副本.jpg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