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风采 >

泾县汤雪梅:贫困户的贴心“熬姑”

更新时间:2020-05-20 14:50 作者:郑蓉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41
    她,每年坚持无偿献血,已献血14次,累计献血量4300毫升。
    她,是宣城市“五星级注册志愿者”,是泾县“三八红旗手”。她的家庭,是宣城市“低碳家庭”示范户,是宣城市“最美家庭”,是泾县第一届“文明家庭”。
    她,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始终不忘初心,时刻关注贫困群众生活环境、解决贫困群众实际困难,用自己的爱心温暖了贫困群众的心窝。
    她,就是泾县生态环境分局环境监测站副站长、妇委会委员汤雪梅。
    提到汤雪梅,她的包保贫困户说
“以个熬姑啊(这个姑娘啊),贴心!”她却总是说:“我能为他们做的,实在是太少了!”
    云岭镇陈塘村贫困户杨德春家房屋因年久失修,厨房屋顶房梁突然断裂,瓦从断裂处落下,屋顶出现很大一个窟窿,由于不知晓可以申请危房补助,杨德春妻子徐苹果自己找人维修了房屋并支付了维修费。汤雪梅知道后,一边帮助收集申请危房补助需要的材料,一边和有关部门联系、沟通此事,最终为杨德春户申请到“B级危房质量提升”帮扶资金2300元。
    杨德春的儿子在县城读初中,刚入学时,由于不能适应中学的学习进度,成绩落后严重,杨德春和妻子非常着急。汤雪梅知道情况后,用自己儿子和爱人学生的经历去指导杨德春夫妇、激励孩子,经过一学期的共同努力,杨德春儿子的成绩有了很大进步,学习兴趣和自信心也大大提高。汤雪梅又积极为在县城陪读的徐苹果介绍钟点工工作,增加其收入。还给孩子买牛奶买零食、给孩子送衣物、“六一”给孩子送上新书包。
    类似的故事,还发生在贫困户杨德满、汪金和、陈龙家……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