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郎溪县“两纲示范”---“补充心理营养 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家庭教育公益讲

更新时间:2020-05-21 16:19 作者:lx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84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这是大家普遍能够接受的观点。父母对孩子的影响耳濡目染,家庭对孩子影响潜移默化。我们总是习惯于对孩子提出各种各样的要求,而忽略了身教重于言教的简单道理。因此,家长要注意自己的言谈举止,一言一行。提高家长素质是家庭教育的核心要求。
       2020年5月19日,由郎溪县妇联、卫健委、科协、心理学会联合举办的郎溪县“两纲示范---“补充心理营养 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在太平洋保险公司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宣城市家庭教育协会讲师、郎溪县心理学会讲师、郎溪县妇联(育星)幼儿园园长宗菊卉主讲。
      讲座现场,老师与家长们互动交流,通过真实的案例与故事剖析孩子与家长产生冲突的原因,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指导家长们如何赏识孩子,与在场家长们赢得了共鸣,掌声不断。活动结束后,部分家长与宗老师进行详细交流。
      通过这次讲座,使家长们深刻领会到在教育孩子这个大课题上,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尤其在孩子性格上的培养,做的很不到位,在家里,控制孩子的行为,每做一件事都要经过家长的同意或认可才敢放心去做,严重地阻止了他思维的想像力。再者就是脾气的急躁,因为脾气的急躁、没有足够的耐心,不仅一次又一次对孩子恶言相向,更甚是动手打他,当看到孩子那双无助委屈的眼神时,才回过神来,他也仅仅只是一个孩子。专家说得真好:一朝为父母,终身为老师,所以,从此刻起,从自身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让孩子有着独立的人格,有着一个良好的习惯,与孩子公平地交流,让他快乐、健康的成长,让他成为一个有知识的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我们将持续在全县的各个社区以及学校广泛开展家庭教育讲座,联合社会、学校、家长的力量,形成教育合力,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