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旌德县妇联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助推家风建设

更新时间:2020-06-01 15:50 作者:汤明慧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48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5月31日,在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旌德县妇联在旌阳镇南门社区举办以“良好的亲子关系”为主题的“萱姐姐家庭教育公益讲座”,传播科学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进一步提升家长素质和能力。讲座吸引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家长、儿童四十余人参加。旌德县妇联主席方秀丽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宣城市家教协会副会长、旌德县心和社工刘美芳老师授课。讲座中,刘美芳老师从一个亲子小游戏引入课程,从未成年人心理成长发展各阶段特点、亲子家庭关系、亲子沟通遇到的困惑、沟通的基本理念和技巧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地讲解,结合生动的例子,她提出了包括全面接纳、尊重人格、充分保护、以探讨的态度、多听、多观察、少说、少唠叨、多用非语言信息、用情感的力量等方式方法更好地进行沟通,让家长们逐步认识到良好的亲子关系绝不只是语言上的教育,更重要的是父母的个人行为、生活态度和心理状态等,让现场的家长充分感受到亲子沟通的重要性,更好的帮助家长掌握正确的家庭教育方法,提升家庭教育水平和孩子的综合素质。讲座内容丰富,观点清晰,家长都被老师所讲的精彩内容所吸引,课堂上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讲座结束后,讲师与部分家长、儿童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对一些家长在教育子女时遇到的困惑进行了解答。
  县妇联方秀丽表示,此次“萱姐姐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进一步增强了家长开展家庭教育的能力,将对学生健康成长起到积极的作用。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