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宁国市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2020-06-10 14:44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5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各级关于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及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发挥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的作用,引导全市家庭注重家风传承,倡导社会各界关爱儿童健康成长,宁国市开展了以“传承优良家风,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2020年庆“六一”系列活动。

“领导在儿童和儿童工作者中间”慰问活动。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儿童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六一”期间,宁国市市委书记王普、市长何田等30多名市级领导率38个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和46个市直单位及企业负责人分赴全市19个乡镇街道34个城乡学校、城区部分幼儿园及社会福利院进行慰问,为广大儿童和儿童工作者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期间各位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察看了校园环境,了解师生工作和学习情况,参加学校举行的小型活动。家风故事征文和绘画比赛。为传承良好家风,传递家庭文明新风,市妇联联合教体局等单位举办了我的家风故事征文和亲子绘画比赛。征文比赛将通过学校选拔,遴选优秀作品参与比赛,最终将评出50篇优秀征文,并将在相关媒体进行刊发。亲子书画赛则是由家长和孩子共同完成反映家风的绘画作品,通过线上征集、线下评审和表彰,让更多的家长和孩子参与活动,促进和谐家庭建设,传递社会正能量。公益讲座进校园进社区。结合宁国市妇联“山城人.家”家庭教育工作计划,购买社会化服务,积极开展送公益讲座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在“六一”前夕启动了“你好,青春期女孩”及“同桌的你”青少年公益讲座,推动性别教育进校园进社区;六月份将陆续开展面向家长的家庭教育知识公益讲座,进一步树立科学育儿的理念。小桔灯亲子悦读季。以家庭亲子阅读基地、儿童之家等阵地为依托,开展“我爱我家,同悦书香”亲子绘本阅读活动,通过分享绘本故事的感动和乐趣,为父母创造与孩子良好沟通的机会,增进亲子关系。关注关爱少年儿童。结合“萱姐姐”来我家活动,积极开展关爱农村地区少年儿童的志愿服务活动,妇儿工委成员单位结合“扶贫”、帮扶联系村工作,重点为留守儿童、春蕾女童、大病儿童和贫困儿童等困境少年儿童开展心理辅导讲座、爱心图书及体育用品捐赠等活动。

1_副本.jpg

 

市委书记王普“六一”到云梯畲族中心小学与教师座谈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