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党政寄语 >

姚玉舟同志在全市出席省妇女“十二大”代表欢

更新时间:2017-10-18 22:45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89

(2013年10月15日,根据录音整理)

 

    省第十二次妇代会明天就要在合肥召开了,这是全省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宣城代表团共有39名代表。刚才见到各位,感到大家形象好,状态好,精神好。能够作为全市140万妇女的代表到省里参加会议,对每位代表来说,是人的一生中很难得的一次机遇,既光荣,所肩负的责任也重大。借这个机会,给大家提几点希望。

    第一,一定要认真履行好代表的职责。能够当选为代表,是我们每位同志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辛勤工作、努力奋斗的结果,更是得到了社会的支持、家庭的帮助以及所在单位的认可。这既是大家工作成绩的体现,是荣誉,同时更是责任。当选是荣誉,参加会议就是责任。我们不仅要认真总结好过去五年安徽省妇女事业发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谋划好未来五年安徽妇女事业的发展和各项工作,而且要把这些成绩、经验和要求带回宣城,把宣城的妇女事业发展的更好。

    宣城是年轻的城市,但是宣城的历史很悠久。在座的各位可以说绝大部分同志比我对宣城更了解。据史料记载,宣城曾经作为省会所在地有800年的历史,作为省辖市所在地有1300年的历史。自2000年建市以来,宣城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进步,各项人均经济指标实现了多次翻番,这里面饱含了广大妇女的贡献和辛劳。女同志既承担了工作单位的责任,又更多地承担了家庭的责任,承担了双重责任,特别是我们在座的女同志,能够代表宣城140万妇女同志,成为第十二届省妇代会的代表,你们是全市人民,特别是全市女同志的优秀杰出的代表。

    第二,一定要宣传好宣城。宣城无论是历史,还是现在的改革发展稳定成绩,都有很多可圈可点的地方。省妇代会五年召开一次,机会很难得。大家除了在会上要学习别的地市、单位和部门的好经验、好做法,还要借这个机会宣传宣城,一定要发出宣城的声音。过去讲“酒香不怕巷子深”。现在我们既要把事情做好,还要借各种机会和平台,抓住机遇,做好宣传。比如我们正在抓的“五个年”活动、“五城同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大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都积累了一些好的经验,参会期间既要相互借鉴各自工作岗位上的好经验,又要把我们的好做法、好经验,对外宣传好,发出我们宣城女同志的声音,展示宣城新的形象。

    第三,一定要和省委、大会主席团保持高度一致。这次妇代会是全省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体现政治性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要和省委、大会主席团保持高度一致,尤其在人事选举上。大家知道,人事产生的过程是省委和大会主席团从安徽未来妇女事业发展大局出发,经过上下反复、多次听取意见,在这个基础上提出了新一届妇联的组成人选。和省委、大会主席团保持一致,这也是宣城的优良传统。我相信我市的妇女代表一定会按照省委的意图,完成好人事选举任务,并谋划好全省未来的妇女事业。

    最后祝愿各位代表身体好,把宣城的形象宣传好,谢谢大家。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