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宣城市妇联、泾县妇联举办“皖嫂牵手贫困妇女”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0-06-17 15:16 作者:泾县妇联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76
    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双包”工作,根据宣城市妇联、泾县妇联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6月4日,市妇联机关党支部与泾县妇联党支部、唐里村党总支共同举办“皖嫂牵手贫困妇女”主题党日活动。市妇联党支部、泾县妇联党支部党员、唐里村党总支女党员代表、郎溪县和泾县的“皖嫂”家政负责人及家政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培训和实操方式进行。在唐里村会议室,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彪明翠首先作了开场讲话。她指出,在建党99周年到来之际,开展此项活动意义非凡。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同时今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至关重要的一年,我们每一个党员都要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有所作为。习近平总书记说,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目前在大家不愁吃穿的基础上,把我们居住的环境和公共场所打造的干净、有序和整洁,就显得尤为重要,因为卫生和个人健康是紧密相连的。她希望女同胞们在现有生活的条件下,不断改善家庭和周围的人居环境,发挥整理家务方面的独到优势,从自身做起,影响带动家庭成员都讲究卫生,使家庭更加和谐,环境更加优美,为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添砖加瓦。

    郎溪县“皖嫂”家政讲师与会人员讲授了环境整洁卫生对人身心健康的促进作用。讲师亲切的语言、专业的态度、成熟的经验感染了在座的妇女们,大家都聚精会神认真听讲,全程无一人提前离场。唐里村党员文女士一大早就骑车赶到培训地点,听课中不时记笔记,她说:“对我们广大妇女姐妹来说,能免费接受这次专业性强、实用又实惠的培训,机会非常难得,希望市、县妇联和唐里村党总支多多举办这样一些实用的技能培训和讲座,让我们进一步学习深造,获得技能,讲卫生促健康。

    县委副书记卢东林在茂林镇唐里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座谈会,会上,刘来根书记就唐里村帮扶工作做简要汇报,卢东林书记首先对市妇联表示感谢,感谢市妇联用心用情帮助解决唐里村的实际困难。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唐里村要做好上级交办的各项扶贫任务,一要切实加强各级党组织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唐里村要发挥自身资源的优势,如毛竹深加工,延伸产业链,做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解决弱劳力就业;二要持续开展人居环境工作,优化净化贫困户家庭环境,提高群众满意度幸福感;三要持续巩固完善脱贫攻坚基础资料工作;四要更加耐心,细心,用心的做好群众工作;五要持续优化做好“一户一方案,一户一措施”,将帮扶工作做到精准,做实做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授课结束后,泾县“皖嫂”家政的家政员们前往唐里村贫困户家庭现场示范家庭环境卫生整治,她们的专业保洁技能和严谨态度赢得了贫困家庭和现场观摩人员的一致好评。通过现场观摩交流,在场的女党员们都纷纷表示,她们从中学到了很多保洁和收纳技巧,这些知识将更好地提升她们家居环境整理和收纳能力,“我们将利用这些学到的本领把居家环境打扫得更加干净!”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