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旌德县蔡家桥镇妇联开展留守儿童碘盐监测活动

更新时间:2020-06-22 16:49 作者:jd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78
  6月22日,旌德县蔡家桥镇妇联、镇卫计办联合县疾控中心围绕“关爱留守儿童 呵护健康成长”这一主题,在蔡家桥镇中心小学开展碘盐监测活动。省疾控中心专家前来为蔡家桥镇中心校儿童进行碘营养状况现场调查。来进一步了解留守儿童的碘营养状况,积极推进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和科学补碘的防控策略,切实做好蔡家桥镇留守儿童关爱工作,促进祖国花朵健康成长。
  本次监测采取整体抽样的方法,对蔡家桥镇中心校二、三、四年级的50余学生分别进行了食用碘盐、尿碘含量及甲状腺发育进行了检查,及时了解孩子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长发育情况,还对儿童的常发、多发疾病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干预,有效促进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在测试学生家庭购买、食用碘盐的合格率的同时,针对留守儿童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学补碘防治宣传活动。并同时开展健康促进知识宣传教育,通过发放《健康素养促成手册》、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一个学生带动整个家庭,也让更多的健康知识走进了每家每户,进一步让广大群众掌握正确用盐等健康知识,起到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此外,工作人员提出了防治碘缺乏病的口号,通过开展健康教育活动向留守儿童介绍碘缺乏的危害性,以此告知碘缺乏的后果,以及如何防治碘缺乏病的措施等。在动画、宣传折页等形式向他们介绍了防治缺碘措施及碘盐的识别和使用方法等基本常识。为了让留守儿童了解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将制作的手抄报装饰在展板上,置于教师黑板进行宣传,使宣传活动更加广泛深入。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留守儿童从小树立了健康意识,同时也使蔡家桥镇全体教职工对碘缺乏病防治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起到了健康知识的宣传和普及作用,同时也掌握了科学、适量补碘的方法和自我防护能力。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