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信息交流 >

“萱姐姐”走进贫困村宣讲脱贫故事

更新时间:2020-06-28 10:53 作者:郑世芳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22
6月24日,宣州区妇联组织“萱姐姐”巾帼志愿者李鑫等一行走进溪口镇东溪村,宣讲了宣州区境内朱桥乡街道余永梅脱贫故事,现场共计近40人参加。在场的每一位听众都被余永梅那不畏艰难,奋勇向前奔小康的精神打动着……
2013年,余有梅丈夫骑车发生了车祸,当场昏迷不醒,肇事方逃逸,大额医疗费用,花了将近40万元,把家里的积蓄全部用完,还欠下15万元的债务,儿子正在上大学,余永梅心急如焚整日以泪洗面。
2014年,申请进入建档立卡贫困户,面对困难,余有梅没有退缩,在朱桥街道的服装厂做衣服挣钱养家。
为了想靠自身的力量把日子过好,2017年初余永梅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想开店挣钱,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她加盟“205面馆”,并参加技术培训, 余有梅说,以后我一定好好经营,努力靠自己的力量挣钱,养家,供儿子上完大学,政府这么照顾我们一家,我一定要争口气!”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大家的支持和她的不懈努力下,如今的205面馆,拥有了固定的客源,每个月也有了稳定的收入,在全乡都小有名气。余永梅这股不服输的劲,让她从跌到谷底的困境扭转成今天吃穿不愁,并还清了大部分的债务。丈夫通过不断治疗,身体也渐渐好转,虽然患有智力残疾,偶尔也在店里端茶送水,收拾餐桌帮忙做一些简单的事情。看着夫妻俩忙碌的身影,正应了那一句“天道酬勤,没有过不去的坎!”
宣州区妇联通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组织“萱姐姐”进贫困村宣讲群众身边贫困户不畏艰难,奋勇向前脱贫故事,让“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深化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为提升脱贫成效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