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关怀行动 >

泾县丁家桥镇妇联为李园村发放“救灾温暖箱

更新时间:2020-07-10 16:56 作者:董敏慧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46
    刚刚经受了暴雨洪涝灾害的群众生活恢复情况如何,是否还有什么急需?群众冷暖一直倍受丁家桥镇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的牵挂……7月9日下午,一车印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壹基金驰援安徽泾县”标语的爱心物资运往丁家桥镇政府。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关怀,为我们送来救灾物资,真的是想得很周到!”丁家桥镇李园村枫上组朱元林一家接过沉甸甸的“救灾温暖箱”后,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据悉,此次丁家桥镇妇联、团委共为25户受灾严重的家庭发放,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为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在发放现场,李园村党委书记双斗斗正组织志愿者有序发放救灾物资。双斗斗介绍,救灾温暖箱里包含锅碗瓢盆、毛巾、牙刷、薄毛毯、桶等生活用品,目前受灾地区过渡期的物资齐备,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保障。一些领到救灾温暖箱的受灾群众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领取到物资后,群众纷纷点赞,得到受灾群众连声感激。
    镇团委负责人表示:“这些救灾箱很受群众欢迎,通过严格把关,物资调拨,实名发放登记等一系列规范操作,保障了救灾物资及时准确到达受灾群众手中,更将温暖送到了他们的心里。”
    当前,丁家桥镇党委、政府工作重心从应急防范处置逐渐转移到灾后恢复重建阶段,在灾后进入恢复重建的关键时间,积极动员干部群众投入到灾后重建、恢复生产生活中来。一是全面开展查灾核灾工作,摸清镇内农业、群众住房、基础设施建设受灾情况。二是组织村民开展灾后自救、重建恢复工作,同时安排卫生部门做好灾后的消杀工作。三是对所有贫困户、低收入群体开展拉网式走访,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对走访排查出来的问题积极帮助解决。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