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旌德县三溪镇:女贫困户发展养殖业走上脱贫致富路

更新时间:2020-07-21 09:18 作者:三溪镇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98
  一大清早,旌德县三溪镇双河村贫困户唐小美,像往常一样打开玉米桶,只见她熟练地将玉米撒向地面,一阵呼叫后,她养的鸡鸭从山林里跑出来,围在一起争先恐后地抢食地上的玉米。
  今年66岁的唐小美,丈夫王光荣于2011年因高血压中风后瘫痪在床,生活完全失去了自理能力,家庭的重担就落在了唐小美的身上,一边要照顾患病的丈夫,一边要操持家务。为了给丈夫治病,唐小美用完了家中的积蓄,而且负债累累,日子过得紧巴巴。
  村“两委”考虑到她家的实际情况,2014年把唐小美户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她家的基本生活总算有了保障。在唐小美的精心照顾下丈夫病情有了好转,杵着拐杖能自行走动,唐小美总算能松口气,她告诉村干部:“我们有手有脚,要靠发展产业来脱贫!不能向政府等靠要,有政府这么好的政策支持,我们一定要自力更生,要依靠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
  2016年唐小美依靠发展产业顺利脱贫。2019年,唐小美卖了300只鸡,80只鹅,收入一万余元,今年又养了400只鸡,鹅120只,鸭60只。唐小美信心满满,虽然已经脱贫,但还要继续努力,做到脱贫后不再返贫,让日子过得更舒心。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