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旌德县云乐镇妇联:关爱流动人口 维护妇女权益

更新时间:2020-07-21 09:19 作者:云乐镇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09
  为迎接第31个世界人口日的到来,近日,旌德县云乐镇妇联联合镇计生协在陈岭村“妇女之家”开展以“关爱流动人口 维护妇女权益”为主题的7.11世界人口日健康知识讲座,吸引当地包含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内的60余名村民参加。
  讲座现场,镇妇联主席及镇计生协会秘书长围绕妇女儿童相关权益,对妇女生育权、反家庭暴力、自我保护等向现场的妇女群众做了普及,并提出相应问题;就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病的预防及治疗以及健康扶贫、医保报销相关政策向村民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家中有未婚青年或育龄夫妇的对象宣传倡导免费婚、孕前检查。
  此外,巾帼志愿者为参加活动的村民发放各类妇女儿童权益、健康知识保健宣传折页等。通过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流动人口维权意识及妇女群众法律意识,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也呼吁广大群众携起手来,关心、关爱、关怀妇女同胞,共同抵制重男轻女的思想,共同打击虐待妇女的行为,共同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共同撑起一片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美好蓝天。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