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宣城市开展“家庭教育讲座直播月”活动

更新时间:2020-08-04 15:56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8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宣城市家庭文明建设“四个一百”活动的总体安排,2020年7月,市妇联进一步拓展“家庭教育宣城行”公益讲座的活动形式,联合市教体局、市委网信办、市关工委、宣城论坛、市家庭教育协会开展了以“观直播讲座,学家教知识,做智慧家长”为主题的“家庭教育讲座直播月”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何流、朱浩等四位省、市级家庭教育专家,借助互联网优势,面向全市家长开展《探索家庭问题的根源》等四场主题家庭教育直播讲座,宣传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推广正确的家庭教育方式和方法,提高家长的育人水平和能力,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促进广大家长和未成年人共同成长。
       懂孩子是爱孩子的前提,孩子的问题本质上是家长的问题。安徽省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特约专家何流老师循循善诱,课题内容讲解深入浅出,从注意力的方向入手,分享《探索家庭问题的根源》,并就如何运用注意力的方向处理好两性、亲子、婆媳、朋友和师生五种关系给出了建议,使广大家长受益匪浅。
       青春期的孩子正处于逐渐走向成熟的阶段,不管是在生理上还是心理上都在发生变化。青春期也是让很多父母感到头疼的一个阶段。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学副教授、宣城市家庭教育协会会长朱浩结合近期热播的网剧《隐秘的角落》,从青春期孩子的变化、哪些问题值得关注和重视、如何处理这些问题三个方面,带领大家细致地了解了青春期孩子的内心世界,使家长与孩子能够更好地沟通和相处。
       手机、网络给我们带来了极大便利,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工具。但是很多孩子从喜欢上网、习惯上网,慢慢演变为网络成瘾,成为许多家庭和父母的最大烦恼。浙江教育频道家庭教育特约嘉宾张宇燕从什么是网瘾、孩子网瘾的原因、怎样解决网瘾问题给广大家长答疑支招,给了家长很多启发。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宣城市家庭教育协会讲师张敏跟大家分享《用爱与智慧陪伴孩子成长》,并指出家长要通过孩子的问题,找出自己的问题并修正自己。家长改变一点点,孩子就会前进一大步。
       各部门合作搭建家校社共育平台,以直播的形式,与家长探讨分享他们关注的热点话题,进一步扩大了家教知识普及的覆盖范围,使家长们能够更便捷地获取专业的家教知识。本次活动深受家长欢迎,共59万余人次观看直播。直播间里的家长纷纷表示在如何培养和教育子女、如何与孩子相处等方面有了新的体会和认知。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