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旌德县妇联召开全县“巾帼脱贫六项行动”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更新时间:2020-08-19 15:52 作者:汤明慧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77
  为贯彻落实旌德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决战年”活动要求,总结今年以来全县妇联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妇联工作任务。8月19日,旌德县妇联召开全县“巾帼脱贫六项行动”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县妇联全体工作人员、各乡镇妇联主席、“萱姐姐”艺术化宣讲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观摩了版书镇南关村妇女儿童之家、旌德县满天星花卉女子专业合作社,仔细查阅了妇女儿童之家管理制度、志愿服务等相关软件资料;女子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如何依托项目实施带动周边妇女就业增收、打响“徽姑娘”品牌等。
  “萱姐姐”艺术化宣讲员倪醒用真挚的语言以《守土无悔,巾帼担当》为主题,为大家讲述了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县疾控中心检验人员孙旌萍的战疫故事。会上,各镇妇联认真梳理了今年以来的工作,围绕儿童之家建设、“两癌”筛查、妇女创业项目、脱贫攻坚、抗击疫情、防汛抢险等基础工作和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汇报交流;县妇联各部门就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妇联主席对全县各镇妇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妇女,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发挥妇联组织优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了巾帼力量;在聚焦脱贫攻坚,帮助贫困妇女脱贫致富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全县妇联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找准身份和职责定位,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服务大局;要强化合作意识,发挥“联”字优势,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共同策划开展活动;要强化争先意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纵向横向找差距补不足,不断推动妇联工作开展。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