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泾县妇联走进琴溪镇马头村开展防溺水、防性侵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20-08-21 08:48 作者:泾县妇联 张先平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13
    近日,泾县妇联携手皖嫂家政妇委会来到琴溪镇马头村为居家妇女开展家政技能培训之际,邀请巾帼志愿者给她们上了一堂短暂但非常有意义的课。
    今年以来已发生多起未成年人安全事件,让很多家长们感到无比痛心和惋惜。现正值暑假,村里有部分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儿童在家,需要家长加强对孩子们的监护和安全教育,为此县妇联向参加培训的每位妇女群众发放了《致全市广大家庭及家长的一封信》及《民法典》等知识宣传单。志愿者为大家详细讲解防溺水常识以及防性侵知识,通过举例告诉家长们要加强和孩子的交流,如何保护自己的身体和安全;希望家长们加强安全意识,引导孩子树立正确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和乐观的生活态度,注重情绪管理,建立良好的心理状态,增强孩子对身体的自我认识以及自我保护意识,确保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儿童能够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生活。
    这次参加培训的妇女共有60多人,通过宣传和培训,使家长们深刻感受到安全无小事,认识到家长做为监护人的第一职责就是要保护孩子的安全,在防溺水、防性侵方面做好预防工作,指导孩子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为维护家庭完整、社会和谐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