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党政寄语 >

在市妇联三届三次执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更新时间:2017-10-18 22:46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84

委副书记  王章来

(2014年1月18日)

 

各位执委,各位领导,同志们:

    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之际,市妇联召开三届三次执委(扩大)会,总结2013年工作,安排部署2014年工作,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明确目标,真抓实干,团结带领全市妇女为改革发展稳定做贡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待会,彪明翠主席将代表市妇联三届执委作工作报告,3位同志还要作工作交流,希望大家互相借鉴学习,按照报告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下面,我就做好今年的妇女工作,讲三点意见:

    一、把握机遇、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妇女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密相连,息息相关。(去年10月31日,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始终坚持把实现妇女解放和发展、实现男女平等写在自己奋斗的旗帜上,始终把广大妇女作为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始终把妇女工作放在重要位置,领导我国妇女运动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新的形势下,做好妇女工作,面临许多有利条件和良好机遇。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深化各领域改革进行了全面部署。前不久召开的中国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安徽省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也为妇女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把贯彻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妇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进一步增强全局意识、使命意识、责任意识,以更加开阔的视野谋划和推进妇联工作,团结引领广大妇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我市妇女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推进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妇联工作的永恒主题。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按照“好为标准、快字当先”的工作要求,围绕“11331”发展思路,始终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的工作定位,发挥优势、尽职尽责。一是积极投身发展实践,努力创造一流工作业绩。要立足妇女特点,发挥妇联优势,找准妇联工作与经济建设的结合点和切合点,不断深化“双学双比”、“巾帼建功”等争创活动,进一步激发她们的创造热情和创新活力。要引导、鼓励、支持、帮助广大妇女投身于经济建设主战场,把促进妇女创业就业作为一项基础工程来抓,重点在技能培训、贷款扶持、创业指导、基地实践等方面下功夫。二是强化联系服务职能,不断深化扶贫帮困工作。要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牵头协调作用,推动各级各部门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壮大妇女维权队伍、健全维权机制、加大维权力度,坚持依法维权、源头维权和科学维权,真正当好妇女权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要坚持重心下移,把妇联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的重心放在农村和社区,主动服务妇女所需,让她们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三是充分发挥妇联优势,积极推动和谐社会建设。妇女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力量。要把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作为引领妇女奋发向上的源动力,充分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 引导广大妇女自觉肩负起尊老爱幼、教育子女的责任,在家庭美德建设中发挥作用。要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广泛联系妇女和家庭的优势,结合我市“六年并进、六城同创”活动,深入开展“五好文明家庭”、“平安家庭”等创建工作。

    三、增强素质、夯实基础,切实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

    加强自身建设是妇联组织保持生机活力的重要保证。要大力开展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妇联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妇联组织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切实让各级党委开展妇女工作的阵地更坚强,让妇女群众的“娘家”更温暖。一是加强妇联组织网络建设。紧紧围绕“党群共建”要求,切实把基层组织网络建设好、巩固好,使各项工作更好地落实在基层、发展在基层、受益在基层。要大胆探索基层妇联组织的设置模式和工作模式,不断扩大妇联组织的覆盖面。二是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要加大对妇联干部的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妇联干部的思想品德、职业精神和业务能力,努力打造一支热爱妇女工作、善于开展妇女工作、能够创新发展妇女工作的妇联干部队伍。三是加强工妇联机关作作风建设。当前,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即将启动。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抓住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和关键,以实际行动做党的群众路线的模范践行者,以优良作风赢得广大妇女的信任和拥护。

    妇联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妇联工作的领导,做到思想上重视、政策上倾斜、工作上支持。要认真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支持妇联依照章程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定期听取汇报,加强工作指导,及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要加强宣传发动、搞好政策引导,为全市妇女事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各位执委,各位领导,同志们,做好新形势下的妇女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全市各级妇女组织和广大妇女工作者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中国梦的宣城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春节将至,借此机会,向全市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群众拜个早年,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