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铭记伟大历史,传承自强精神——旌德县妇联开展“爱心送进光荣门,走进俞村

更新时间:2020-10-13 09:58 作者:jd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90
  2020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为积极在国庆期间营造团结奋进、热烈喜庆的浓厚社会氛围,10月7日,旌德县妇联联合县检察院、县关工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心和社工等在俞村镇政府党员活动室开展“爱心送进光荣门,走进俞村镇”情暖老兵联谊活动。俞村镇12位优抚对象以及17位公益小天使参加活动。
  活动前,巾帼志愿者们从县城出发,奔赴俞村镇各个村庄,把各类优抚对象老兵们接到活动现场。
  “小天使们,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世界宣告‘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啊?”“中国人民摆脱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独立自主了。”“中国人不再是东亚病夫了,可以打败美国了。”……
  活动中,主持人带领大家共同观看纪录片《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和平》,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这是一节特殊的“历史课”,看完纪录片后,大家心潮澎湃,情不自禁站了起来,挥舞着手中的国旗,放声高歌《我的祖国》,“这是英雄的祖国,是我们生长的地方,在这温暖的土地上,到处都有和平的阳光”,小天使们清亮的童声和老战士们低沉的嗓音在会场上空回荡,历史和未来的交响表达着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祝福。随后,小天使和老人们一起包饺子、话家常,聊聊过去的英雄岁月,谈谈未来的锦绣梦想。
  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把爱心送进了光荣门,把中国人自强不屈的精神种到了孩子的心田,抒发了老战士们和祖国未来花朵的爱国情怀。参加活动的公益小天使们难掩自己歌唱祖国、致敬祖国、祝福祖国的激动心情,纷纷表示要学习老战士们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学习,为祖国未来的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