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妇儿规划 >

宣城市召开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调研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0-11-09 08:32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92
11月5日,宣城市政府妇儿工委召开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调研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主任郑华出席并主持会议,市政府妇儿工委部分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各县市区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妇联主席)参加。此次会议特别邀请安徽大学社会与政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宗友莅临指导。
      会上,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彪明翠通报了我市“两个规划”实施及新一轮规划编制工作安排情况。她指出,当前是本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收官及新一轮规划编制关键时期,市妇联将与各个部门共同努力,以做好本轮规划圆满收官为重要任务,巩固妇女儿童发展成果,以编制新一轮规划为契机,书写妇女儿童发展新篇章。新一轮规划编制将坚持全面发展与优先发展原则、男女平等与儿童保护原则、科学发展与协调发展原则、妇女儿童参与原则等,做到本轮规划与新一轮规划之间相互衔接,国民经济发展规划与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相互推动促进,高起点编制与接地气落地、有特色相结合。
      参会人员围绕本轮规划指标完成情况及新一轮规划编制要点展开热烈讨论交流,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为新一轮规划编制工作提供了基础。吴宗友教授根据大家的发言给予了工作指导,并表示将深入了解探究,在新一轮规划编制中突出宣城特色。
      郑华副秘书长强调,新一轮规划编制,要紧扣我市妇女儿童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和新问题,提出新的发展目标和策略措施,不断满足妇女儿童新需求;要科学论证,正确处理好总结汲取与创新发展、上级纲要与下级规划、综合规划与专项规划、统计与技术、定性与定量、正向指标与反向指标等关系;要做好衔接和结合,既全面领会吸收省级两纲的目标任务,又结合好本地十四五规划的内容,彰显地方特色。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