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旌德县妇联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更新时间:2021-01-04 19:05 作者:旌德县妇联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72
12月31日,旌德县妇联邀请了县法院庙首法庭庭长、县妇联执委汪艳到白地镇白地村开展了《反家庭暴力法》专题讲座,白地村两委干部、各村民组长和全体党员近100人参加专题讲座。
讲座中,汪艳结合实际的案例从立法意义、基本原则、家庭暴力的界定、强制报告义务、紧急庇护制度、公安告诫制度、人身安全保护令制度、妇联的职责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典型安全和法律条款,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因家庭暴力造成婚姻破裂、家庭解体,严重影响了儿童身心健康和社会的稳定和安全,使参加本次讲座的人员对《反家庭暴力法》有了全面的认识,对营造反对家庭暴力的良好社会氛围起到积极作用。
县妇联负责人要求,各基层妇女组织要采取多种形式,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广泛开展《反家庭暴力法》的宣传、学习活动,增强妇女儿童防范家庭暴力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反对家庭暴力的氛围。广大妇女干部要依法履行好职责,保护好妇女儿童重点人群,做好对家庭暴力受害妇女的投诉受理、求助帮扶、心理辅导等工作,协助相关部门履行职责,促进《反家庭暴力法》的贯彻实施,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