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旌德妇联特殊年礼年前集中关爱贫困留守女童

更新时间:2021-02-09 08:19 作者:jd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63
“21天养成一个好习惯”,“如何做好情绪管理”,“如何培养孩子与人交往的合作意识”,“孩子的脚扭伤了怎么办?”……一场别开生面的“我们的节日•春节――把爱带回家”关爱贫困留守儿童活动正在旌德县妇联会议室举行。
11岁的小乐乐接过旌德县妇联赠送的“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知识包和慰问金,露出了开心甜蜜的笑容:“这是我收到的最特殊的新年礼物,谢谢阿姨们!”。小乐乐的妈妈于8年前离婚后,没有支付过她的生活费,爸爸于2019年患病花去了医疗费用40余万元,已不能打工没有了收入,爷爷奶奶年龄大了体弱多病,而且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慢性病,家庭生活困难,负债累累。当县妇联得知此情况后,立即上门看望小乐乐,详细询问她的家庭生活、学习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叮嘱她好好学习,快乐成长,要在感恩中学会担当,长大后更好地承担社会责任,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农历腊月二十六,寒冬腊月,县妇联会议室内暖意浓浓,8名小朋友相聚一起,共同观看全国妇联制作的10集《家风家教系列动漫短片》,短片生动形象地介绍了中华文化、节日风俗,通过展示可可、奇奇一家人的幸福生活,深入浅出地阐明了良好的家风家训对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重要意义。孩子们深深地被画面内容吸引,目不转睛地看着画面中鲜活的人物故事。孩子们还一起阅读了“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知识读本,分享了读书感想和新年愿望。9岁的小晴和父母三个人一起生活,父母均为残疾人,无劳动能力,父亲患病常年服药住院,在家中很少和父母交流。小晴在参加活动后,激动的说“这是我收到的最有意义的新年礼物,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孝敬父母。”
为使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旌德县妇联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以“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法治安全”“送社会关爱”为内容的“四送”活动,送去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广大儿童特别是困境、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妇联“娘家人”的关爱。(特约记者朱于斌  通讯员方秀丽)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