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泾县税务局妇联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 活动丰富多彩

更新时间:2021-03-11 09:14 作者:j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06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在这万物生发、草长莺飞的三月,我们迎来了第111个国际“三八”妇女节。为庆祝妇女同胞们自己的节日,彰显新时代女税干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泾县税务局妇联精心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这也是泾县税务局开展的建党100周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系列活动之一。
 

“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税收优惠政策宣传活动


         3月5日上午,妇联同志走上街头,向过往群众发放社保费、个人所得税、疫情期间优惠政策等宣传资料。女税干们主动宣传并耐心细致地讲解大家关心的问题,她们的亲和力、政策解答能力得到群众的好评,活动现场热闹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女税干们还联合开发区分局深入到辖区一重点企业,与企业女工亲切座谈,并实地深入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的生产状况和女工们的工作环境;为企业财务人员送政策上门,解答他们关心的如“研发费用如何加计扣除”等问题。

 

“忆苦思甜 星火传承”云岭锅巴制作体验活动


        3月8日上午,泾县税务局的女干部职工一行来到新四军军部驻地旧址——云岭。在这里开展手工制作新四军战备粮——云岭锅巴的体验活动。据记载,皖南事变爆发时,小小的锅巴发挥了巨大的作用,2000余将士突围后靠着它跋山涉水终于和苏北新四军汇合。
        体验活动中,女同志们有的给米饭加水、有的搅拌、有的观察火温,有的把米饭在锅内不停摊平、还有的要把锅中多余米饭不停刮出。热气弥漫、饭香扑鼻,好一派热闹的劳作场景!通过一片小小锅巴的制作,大家纷纷感慨,新四军战士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是多么无私和伟大!是他们的革命壮举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云岭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珍惜,也激励我们更加努力地生活和工作!
        女同志们还观看了回忆新四军女兵的记录影片、参观了五号兵站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党史、悟思想,重温了中国国产党百年光辉历史,认真学习领会,在不断前行中初心永葆。

 

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知识讲座法律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增强泾县税务局妇女干部的法律知识,提升妇女干部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积极营造关爱妇女的氛围,泾县税务局在3月8日开展法律知识讲座,特邀请泾川律师律师事务所曹静律师给广大干部职工进行法律知识授课。
       讲座中,曹律师结合当前热点,就《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和主要特色进行了介绍,就婚姻家庭编七大亮点进行讲解,告诉大家什么是夫妻共同负债、离婚冷静期是多久、离婚案件中子女抚养的原则等内容,一个半小时的授课让大家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讲座,到会的干部对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知识有新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权利。

 

《你好,李焕英》观影活动
 

        泾县税务局妇联组织全体在职女职工观影,观看人民日报、中央纪监委推荐的电影《你好,李焕英》,并组织感触较深的女干部职工撰写观影心得,妇联将在母亲节、读书活动、“国际家庭日”等后续活动中开展评选,进行优秀作品的展示、评奖等。
        有位女干部在观后感中动情地写到:“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世上总有那么多无奈的事情,逐渐大家意识到家庭是我们的加油站,给了我们面对现实的勇气。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能够陪伴家人的时间越来越少,看完这部电影,我对自己说,多陪伴家人,别给自己留遗憾。”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