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旌德县妇联开展3·15女性维权 法治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21-03-16 08:47 作者:jd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53
3月15日,旌德县妇联充分利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契机,组织巾帼志愿服务者在法治广场开展“建设法治旌德,巾帼在行动”3·15女性维权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女性维权意识,保障妇女群众的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县妇联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条幅、现场提供咨询服务等多种方式,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和《反家暴法》等,向广大群众介绍“什么是家庭暴力”及维权指南,消费者该如何维权,号召广大女职工要敢于对就业中存在的性别歧视说“不”,关注广大妇女心理健康,科学提升其心理免疫力。活动中,各部门的专业人员现场解答了涉及消费维权、食品安全、妇女儿童维权等各类群众关心的问题,同时现场发放了涉及消费领域的宣传彩页、食品安全知识读本等各类宣传资料。现场群众领取材料积极踊跃,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对消费维权知识的学习,切实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广大妇女同胞的消费权益保护意识,增强了鉴假维权能力,进一步增引导妇女学法、用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对于不断增强妇女群众法治思维意识,在全县营造妇女学法律、家庭创平安、和谐共发展的良好氛围奠定了基础。(特约记者朱于斌  通讯员张 雪  张洁华)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