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旌德县妇联萱姐姐讲党史故事走进芳岱村

更新时间:2021-04-26 08:48 作者:jd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41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近日(4月23日上午),慷慨激昂的歌声响彻旌德县俞村镇芳岱村妇女之家,30多名当地群众齐声共唱,把饱含深情的赞歌献给党和祖国,表达爱党爱国之情,拉开了旌德县妇联“萱姐姐讲党史故事”的帷幕。
“中国唯一一尊马克思银像,如何历经艰难与险阻,饱经沧桑与风雨,从远在万里之遥莫斯科辗转到了旌德这个皖南小小的山城呢?……”来自旌德县移动公司的“萱姐姐”余小芬,用详实的史料和生动的语言讲述了那段可歌可泣的故事,特别是在白色恐怖笼罩下,宋坤荣(梅大栋母亲)与女儿梅竹娥、儿媳朱少白、外孙女汪兰英、孙女梅淑华5位坚强的女性,用生命守护银像的安全。
“胡明的爱人洪琪和爱人共同作战,生下孩子却不能自己哺育,只能把孩子送到老乡家里。洪琪两次深入虎穴取电台,为皖南解放,乃至全中国解放立下了汗马功劳……”来自童心幼儿园的“萱姐姐”蔡琳,用鲜活的事例讲述了洪琪与敌人周旋的故事。洪琪凭借果敢和智慧,帮助皖南地委购置电台,恢复皖南地委和上海地下党组织的直接联络,为游击队屡立战功,是位了不起的传奇人物。
旌德党史上的杰出女性舍我其谁的担当、孜孜以求的奋斗、英勇无畏的牺牲和可歌可泣的故事让在场所有人员都受到了一次触动心灵的思想教育,深刻感悟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革命英烈抛头颅、洒热血和英勇奋斗的伟大壮举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活动中,旌德县妇联主席方秀丽为大家介绍了学党史的意义和目的,并鼓励大家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遗留下的精神财富,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今天,激扬向上向善的精气神,去创造无限美好的明天。
下一步,旌德县妇联萱姐姐宣讲团将继续走进基层,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让妇女群众在感动、感悟中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