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关怀行动 >

【学党史 办实事】十字镇双铺村:“爱心妈妈”牵手困境留守儿童 共读红色故

更新时间:2021-05-06 15:20 作者:lx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21
4月24日上午,在世界读书日的热潮中,郎溪县十字镇双铺村妇联携手双铺幼儿园开展“爱心妈妈牵手困境留守儿童志愿活动”,活动在双铺幼儿园开启,走进幼儿园便看到一面爱心签名墙,爱心妈妈和孩子们手拉手共同讲名字留在了爱心墙上。活动从一首快乐的律动歌曲《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中拉开帷幕。
今年的4.23世界读书日与众不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爱心妈妈和孩子们共同讲读了红色经典故事,学习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革命历史中的英雄楷模。爱心妈妈代表李红娣和留守儿童代表丽丽(化名)共同给我们讲读了革命英雄雷锋的故事,并表示要积极的学习雷锋克己奉公、助人为乐、为集体做好事的精神。爱心妈妈代表翁学珍留守儿童代表(朵朵)共同讲读了革命英雄黄继光的故事,并鼓励孩子们学习黄继光不怕牺牲个人一切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精神。最后在齐唱一首红色经典儿歌《学习雷锋好榜样》中结束了此次学习。活动结束后在孩子们的心愿卡上,我们看到这样一个心愿,他说“长大后要做雷锋一样的人,做很多好事,为人民服务”。在物质生活水平越来越好的时代里,我们会发现孩子的思想观念与以往存在很大不同,开展红色教育可以让孩子们从先辈的优秀事迹中汲取有用的思想,从而培养良好的品德修养,并将优秀的红色传统思想传递下去。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