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党政寄语 >

在全市女大学生村官创业设计大赛上的讲话

更新时间:2017-10-18 22:47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37

市委常委  组织部部长李明

(2014年4月4日)

 

各位大学生村官朋友们,同志们:

    非常高兴来参加全市女大学生创业设计比赛。首先向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向在座各位女大学生村官,并通过你们向全市大学生村官表示亲切的问候!

    举办创业设计比赛,对于培养女大学生村官的创业意识、营造创业氛围、激发创业激情、提高创业能力,具有很重要的作用。整场比赛看下来,我很受启发、很受鼓舞,也十分欣慰。因为10个选手的创业计划,都从创业成本、潜在客户、盈利模式、市场前景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客观的分析,理性中透出活力,激情中体现科学,都具有较强的可行性。从大家的项目选择、课件制作、仪态仪表等方面,都能真切地感受到大家的用心和努力。创业既是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也是服务群众、奉献农村的重要手段。借此机会,寄托两点期望。

    首先,希望广大大学生村官勇于担当,争做带头创业的青年先锋。选择当村官就是一种创业;当好村官,富民兴村,又必须要创业。所以,大家一定要把做农村基层工作的根基打牢,眼睛向远处看,思想往深处想,不断强化创业意识,坚定在农村干事业、求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坚持因时、因地、因人制宜,结合自己所学知识和专业特长以及风险承受能力,统筹考虑,科学论证,合理确定创业方向,明确创业思路,制定创业规划,确保在创业过程中少走弯路。要注意发挥团队优势,走大学生村官抱团创业之路,做到创业优势互补,创业风险共担。同时要借鉴“大学生村官+农户”等行之有效的创业模式,在创业中努力形成带头致富、带领农民共富的良好局面。

    其次,希望各地各单位强化服务,搭建大学生村官创业的有效平台。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村官创业工作,省里去年启动实施了大学生村官创业兴皖富民行动,市里也在去年启动的大学生村官“青春成长计划”中,再次明确提出了扶持自主创业的措施。希望各地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创新手段,整合资源,完善创业引导机制、成果转化机制和激励机制,激发大学生村官的创业热情,积极帮助解决各种实际困难,提供多项优惠条件,努力构筑促进大学生村官创业的开放式服务体系。

    大学生村官朋友们,创业设计只是创业道路上的第一步,而且是很小的一步。希望获奖的大学生村官们不骄不躁,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进一步培养创新精神、提高创业能力,在充满激烈竞争的创业实践中勇敢地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早日实现人生梦想。

    谢谢大家。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