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郎溪县梅渚镇: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城

更新时间:2021-05-06 10:27 作者:lx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96
周末的午后,本应该是一家人休闲娱乐,共度美好的闲暇时光,但在复兴村的道路上,有一个小小的身着红色志愿者马甲的身影特别惹人注意。
“老师经常教导我们镇村也是城镇的一部分,文明城市的创建是我们大家的事,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城市的形象,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同呵护我们的美丽家园。”这位才6周岁的“文创”小卫士名叫陈俊楠,就读于梅渚镇新华幼儿园大班。妈妈胡慧敏是复兴村民政专干,负责公益宣传、民政救助、养老服务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工作。正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之时,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孩子自觉树立起保护环境、辛勤劳动的良好习惯和精神品质,妈妈胡慧敏带着儿子走上了村头,参与文明创建志愿活动,手把手教学如何捡拾垃圾,如何正确停放电瓶车。
在妈妈的耐心讲解下,陈俊楠知道了废弃塑料不但难以降解容易造成白色污染,还影响村庄容貌造成视觉污染,丢弃的烟头烟蒂内含毒素会渗入地面和水路从而影响生态。虽然天气有些闷热,但是陈俊楠小卫士发扬了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和妈妈相互配合、齐心协力,用铁夹夹起了草丛里的一个个塑料,放到垃圾袋中,捡拾过程中还不断向过往的行人宣传《郎溪市民公约》中的“十不十要”,动员村民一起加入到文明劝导志愿队伍。
创建文明城市重在参与,需要社会联动,每个人都应该行动起来。胡慧敏说:“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应该以身作则,引导孩子树立’城市主人翁’意识,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维护环境整洁美丽,做文明小市民,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的镇村生活环境。”“希望通过发挥好校园第一课堂和家庭第二课堂的作用,能够带动更多的家庭、更多的社会力量做环境保护的先行者、实践者。”
胡敏慧和儿子楠楠一起参加志愿者活动只是梅渚镇文明创城工作的一个缩影,每周五下午,梅渚镇、各村组都会积极动员党员干部、职工,并联合学校,组织学生参加“路面环境大整治——星期五志愿者活动”,对集镇、村民组内主干道路及绿化带内的垃圾杂物进行拾捡、尤其是卫生死角的烟头、塑料袋等杂物采取“地毯式”清理,不断地改善了人居环境,为文明城市的创建添砖加瓦。(宋玥)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