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民生工程 >

旌德扎实开展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

更新时间:2021-05-19 09:36 作者:旌德县妇联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91
为降低女性“两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旌德县把为妇女群众解决“急难愁盼”之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四个到位”,扎实开展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着力提高“两癌”早诊早治率。
乳腺癌和宫颈癌是危害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在女性恶性肿瘤中分居第一位和第二位。安徽省政府将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纳入2021年度33项民生工程之一,从2021年起用3年时间,为全省城镇低保适龄妇女和城乡适龄妇女开展一次“两癌”免费筛查。
宣传发动到位。该县妇联专门印制了“两癌”免费筛查宣传单页,让群众对“两癌”筛查条件、内容、方法、注意事项等一目了然;县、镇、村三级妇联组织齐上阵,通过入户走访、微信群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动员;利用“妇女之家”等阵地,组织妇女群众集中观看“两癌”防治知识科普宣教片,让广大群众了解“两癌”筛查的重要意义,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适龄妇女主动参与,确保“两癌”筛查工作顺利开展。
政策培训到位。县妇联组织开展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专题部署培训会,部署了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工作进度安排,就“两癌”免费筛查相关政策进行培训,从妇女保健知识,乳腺癌和宫颈癌的症状和诱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希望妇女们关注自己的健康,做一个健康美丽的女人。
调查摸底到位。县妇联积极与县民政局沟通联系,将35至64岁城镇低保适龄妇女名单筛查出来,再逐户逐人上门开展政策宣传,了解每个人的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动员适龄妇女接受“两癌”免费筛查,对自愿参加筛查的妇女进行登记,准确有效的掌握个人基本信息,确保每一位符合条件的适龄妇女真正享受到政府的惠民政策。
保障落实到位。县妇联、卫健委、民政局、财政局联合下发了《旌德县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实施意见》,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各单位职责,细化工作措施,同时邀请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加强与筛查机构——县妇幼保健院的沟通和联系,确定好筛查时间和节点,筛查当天由镇妇联主席带队统一组织,确保筛查人员按质按时完成筛查任务。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