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我为群众办实事】郎溪县新发镇:走访慰问留守儿童 温情关怀暖人心

更新时间:2021-05-20 15:19 作者:lx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84
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本可以在父母的怀抱里,享受美好的童年,却由于父母长年在外打拼,或因各种原因,让孩子留守于老家由老人照看,成为“留守儿童”。5月19日郎溪县新发镇官桥村妇联主席俞兵兰带领妇联执委成员走访、慰问留守儿童孙国豪、王子涛、岑志贤、姚宇轩等十多位同学。

姚宇轩是官桥村岑家村民组的一名“留守儿童”,因父母常年在外务工,很少有时间在家陪伴她,一直都由爷爷奶奶照顾,虽然她平时没有父母的陪伴,但是她非常优秀,妇联执委俞兵兰与姚宇轩奶奶的交谈中得知孩子在学习上名列前茅,在课后的也特别爱跳舞与画画,孩子的父母在外地与老师联系为她报名学习拉丁舞,姚宇轩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学习也被邀请参加过很多场比赛,并得到过很多奖项,这些都是她自己努力得来的成果,也为家庭增添了光彩。


孙国豪是个比较特殊的“留守儿童”,他的父亲因病去世多年,母亲也相继离开了家,这个重担就留给了年迈的爷爷奶奶,由于考虑二老的年纪已大,也为孙国豪的爷爷介绍了保洁工作,勉强生活,正因为这样的特殊家庭,孙国豪更加努力更加地对学习与生活积极向上,两位老人家也感受到特别欣慰。
每走访一户,妇联执委主席都与他们细心交流、嘘寒问暖,积极了解留守儿童生活、学习状况,以实际行动关爱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勉励孩子们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勤奋学习,让留守儿童能够感受到社会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