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集聚巾帼力量 共建美丽乡村

更新时间:2021-05-25 14:39 作者:lx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61
  “我想在院子里种些三角梅,颜色艳丽漂亮。”“文化舞台搭建好了得用起来,咱要成立一支自己的舞蹈队。”“能不能让我去县里培训一下,在村里搞直播带货,就卖咱自己种的莲子!”5月24日,建平镇张钱村张家弄村民组宋海琴家的院子里,正在召开一场妇女议事会。10多名妇女就如何推进美好乡村建设和振兴乡村经济展开讨论。

      今年以来,张钱村的发展势头迅猛,从一个贫困村一跃成为镇乡村经济发展先进村。该村党支部书记杨家发说,目前,全村正在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行动,需要广大妇女们的积极参与,妇女议事会是广大妇女参与议事的重要途径。
“除了我们把自家房前屋后清扫干净,还要多种点花草树木,让空气变好,人生活得也舒服。”“对对,我们妇女还要定期组织义务劳动,一家出一个人,打扫村里主要道路,清理杂草什么的!”
“可以在农家乐显要的位置做一个展示柜,展示村里的好东西,把我们的莲子和蔬菜瓜果推销出去。”许多妇女都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大家坐下来一起谈谈,出出主意,有些问题现场就能解决”。村妇联主席吕宝凤说。今年,张家弄村民组还准备创建全县“星香美”示范基地,以荷花和农家乐为基础,通过“十星清洁户+两香家庭+最美庭院”的创建,将该村打造成全县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示范点。
议村事、议身边事的妇女议事会,畅通了妇女群众的诉求渠道,已经成为建平镇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平台,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汇聚了巾帼力量。(余俊)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