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妇联主席讲新四军故事”首场宣讲进幕桥社区

更新时间:2021-06-02 10:45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200
“妇联主席讲新四军故事”首场宣讲进幕桥社区
 
  5月8日,县妇联联合泾川镇妇联、泾嫂家政服务公司在幕桥社区开展“妇联主席讲新四军故事”首场宣讲活动,为来自幕桥社区的贫困家庭母亲、社区女职工、泾嫂家政服务公司的女职工送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宣讲会,现场共20余人聆听宣讲。
  县妇联副主席王萍和泾川镇妇联主席方庆华用朴实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孟皖留和陈六香的故事,和现场的妇女群众一同感受榜样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并对党的初心使命有了更深的理解。
  宣讲前,组织大家集中观看了《泾县红嫂—徐嫦娥》的微党课视频。“在陈六香夫妇的悉心掩护下,马长炎和其他两名突围出来的新四军干部,后由党的地下组织精心安排,安全转移到了江北抗日根据地,重新驰骋在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战场上,为新中国的成立做出了重要贡献……”一堂鲜活生动的微党课,让大家感受到新四军女兵,她们那坚如磐石的信仰、坚不可摧的信念、坚贞不渝的忠诚。
  聆听宣讲的妇女群众表示,今天作为母亲代表来到幕桥社区,在聆听妇联主席讲述的曾经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历史故事,被新四军女兵的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军民鱼水情所感染,深刻感受到如果没有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哪有如今的幸福生活。同时表示要把红色故事带到家庭中去,讲给儿孙辈,从中汲取强大的前行动力,让红色精神传承下去。


                                                                                                                                                                                                                                                                                                                             泾县妇联:李诗意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