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挖掘女性创业创新能力泾县妇联深入基层指导妇联工作

更新时间:2021-06-02 11:06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200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挖掘女性创业创新能力泾县妇联深入基层指导妇联工作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挖掘女性创业创新能力,5月8日,县妇联李主席带队赴桃花潭镇进行督查指导。李桂英一行听取了镇妇联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在实地查看了“徽姑娘”农家乐项目实施进展、走访了查济村核心景区“十星清洁户”、“最美庭院”。
  桃花姐、柳溪山庄分别是2014年、2017年桃花潭镇妇联申报的“徽姑娘”农家乐项目,在桃花潭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镇妇联的指导下,近几年桃花姐、柳溪山庄得到了发展和壮大,分别吸纳女性就业为12、15人,其中吸纳贫困妇女就业6人,真正为贫困妇女铺就了脱贫致富之路。同时在桃花姐、柳溪山庄的影响带动下,部分妇女学习到了先进的农家乐经营管理经验,离职创业,加入到巾帼创业的队伍中,在新的人生舞台,绽放巾帼风采。
  李桂英查看了桃花姐、柳溪山庄 “徽姑娘”农家乐项目实施情况,认真听取了项目实施、技能培训、带动妇女就业、疫情防控等情况的汇报,对桃花潭镇“徽姑娘”农家乐示范点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柳溪山庄因经营扩大翻修致部分“徽姑娘”标识破损的问题,提出新增“徽姑娘”标识、打造迎宾区桃花潭风景文化墙,营造宣传氛围的具体建议。希望镇妇联继续帮助桃花姐、柳溪山庄增强文化软实力,做出亮点,打造地域特色,使好项目继续传承发扬下去,提升“徽姑娘”农家乐品牌的影响力,助推乡村振兴。
  随后,李桂英一行实地查看查济村核心景区“十星清洁户”、“最美庭院””工作。查济村核心景区家家户户整洁美观、室内清爽、庭院整洁。随着“十星清洁户”、“最美庭院”工作的深入推进,查济村民们自觉开展庭院景观建设,也成为桃花潭镇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镇妇联表示,将充分发挥镇、村妇联作用,动员村“两委”成员、党员、妇联主席和执委积极争当“十星清洁示范户”和“最美庭院”,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十星清洁户”暨“最美庭院”创建工作来;充分发挥妇女主体和家庭主阵地作用,助推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文泉)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