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王湖梅:学史力行 在疫情防控中凝聚“她力量”

更新时间:2021-06-02 11:34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02
王湖梅:学史力行  在疫情防控中凝聚“她力量”
 
  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在云岭镇各行政村、中心卫生院、田间地头,我们总能看到一个身影,她用自己的专业为群众所关心的新冠疫苗接种相关问题答疑解惑;用女性特有的细心耐心,打消广大人民群众的相关顾虑;用超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凝聚“她力量”,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接种新冠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最直接、最有效、最经济的方式。请大家排好队,不要着急,按照要求填好登记表……”说这句话是云岭镇妇联主席、卫健办主任王湖梅,连续两周的政策宣讲、志愿服务,她的嗓子有些沙哑、声音有些低沉。为了尽量让每个人都能充分了解新冠肺炎防护、疫苗接种的相关政策、知识以及接种疫苗之后的注意事项,在中心卫生院的接种现场,在声音嘶哑时,她还不时的提高声调。
  “湖梅啊,每天7点就到卫生院,甘做一名志愿者,协助做好秩序维护、政策宣传、答疑解惑等相关工作,教我们填写表格,有没有觉得很累?”在疫苗接种现场,一位大妈看着她有些心疼的说道。“真不累,你们都能健健康康的,我这点工作算的了什么!”说完这些,王湖梅的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这么多天,她的心里一直都是压抑着的,云岭镇镇域面积大,行政村多,人口又多,疫苗数量又有限,如何能让每位群众能理解、很满意,说真的,很难。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她紧绷的脸上一下子就放松很多。
  作为镇妇联主席,她还像母亲一样,一直紧抓留守儿童工作。她充分的发挥自己的组织领导能力,凝聚起“她力量”,发挥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妇女干部的作用,及时掌握基层动态,重点关注贫困留守、单亲家庭的孩子,定期随访沟通生活学习情况,详细了解每位留守儿童生活、学习状况,倾听孩子们的心声,以实际行动关爱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学习中的困难。在云岭镇,完成19个村的儿童之家的创建工作,为孩子们提供阅读、玩耍的场所,丰富他们的业余学习生活,孩子们都亲切地叫她“王妈妈”。
  “一听到这些可爱的孩子叫我妈妈,我的心里都是暖暖的。”王湖梅说,她要把自己的这份工作继续做下去,把这份爱传递下去,让每一位留守儿童都能感受到母亲的温暖。(云岭镇:伍刘娟)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