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十字镇开展“粽情端午,礼献百年” 端午节为民办实事活动

更新时间:2021-06-08 15:47 作者:lx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84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十字镇文明实践所联合妇联、团委、工会及社会事务中心,与十字镇新华村镇银行共同开展“粽情端午,礼献百年”端午节为民办实事活动。
  敬老院的老人们大多孤寡无依,端午临近,对家常粽子的怀念更甚。6月初,十字镇敬老院与十字镇民政部门联系,传达了老人们端午节想吃上家常粽子的愿望。收到诉求的民政部门,立刻联系十字镇相关站所,以为民办实事为载体,开展“粽情端午,礼献百年”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活动分三个环节进行:包粽子比赛、为敬老院老人包粽子和到敬老院赠送粽子。
  通过前期广泛宣传,50名群众报名参加第一环节包粽子比赛。经过四轮激烈的角逐,10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获得本次比赛优胜奖。冠军选手更是以10分钟包54个粽子的优异成绩,闪耀全场。第一环节比赛结束后,16名参赛选手选择作为志愿者,继续为敬老院老人包粽子。
“  就算是献点爱心吧,希望老人们端午节能吃上我们包的粽子”,志愿者王大姐脸上带着朴实的笑容。
  包粽子比赛中的冠军选手现场为两名年轻志愿者展示包粽子的技巧,其手法之娴熟、作品之精巧,引得围观群众一片赞叹。就连从未见过手工包粽子的志愿者刘洁也表示,要把今天学到的包粽子手法传承下去,不能让包粽子的传统手艺断了代。在志愿者们齐心协力下,不到半小时,300个精美的粽子就包好了。
  志愿者们纷纷帮忙,第一时间将粽子装进篮子、送进冰箱,小心翼翼将这些粽子“护送”到敬老院,让敬老院的老人们能在端午节里吃上正宗的传统糯米粽子。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