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更新时间:2021-06-09 15:39 作者:xzq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83
 
我为群众办实事
——区妇联为妇女儿童办好六件事
 
今年以来,区妇联围绕广大妇女儿童所急所需,着力办好6件实事:
一是抓好特困妇女儿童公益救助。组织符合条件的困难妇女儿童申报市、区特困妇女儿童公益救助,并开展慰问关怀活动,为她们解决实际困难。
二是切实关爱“春蕾女童”、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多方筹集资金,汇聚爱心,开展“春蕾女童”助学活动。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会同团区委、区总工会开展“情暖童心”活动,为留守、困境儿童完成“微心愿”140个。同时,广泛组织发动各级各单位妇联开展慰问关爱留守、困难儿童活动。
三是推进“两癌”防治关爱系列行动。以公众号、讲座、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开展女性“两癌”防治知识宣传教育;开展民生工程——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为276名符合条件的妇女开展免费筛查;为符合条件的患病妇女申报争取“安徽省城乡困难妇女两癌救助”专项资金。
四是申报“母亲微笑行动”公益项目。开展贫困家庭唇腭裂儿童摸底工作,帮助其申报专项救助。
五是巡回举办“家庭教育指导”公益讲座。针对当前家庭教育困境,组织专家到基层开展讲座,为家长答疑解惑。全年将举办巡回讲座不少于30场。
六是扶持妇女创业创新。通过搭建平台、落实省市扶持项目、现场指导等方式,帮助女性解决创业创新中的资金、人力资源、培训等具体困难。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