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民生工程 >

旌德县妇联多举措推进“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宣传

更新时间:2021-06-09 17:29 作者:jd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26
为进一步落实好2021年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作项目,不断提高广大妇女健康水平,旌德县妇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细做实,多措并举加大该项民生工程宣传力度,着力营造有利于民生工程顺利推进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定向宣传。县妇联及时与民政部门沟通对接,依据民政部门提供的城镇低保适龄妇女名单,向符合筛查条件的妇女宣传“两癌”免费筛查政策,并优先向年龄偏大的妇女开展定向政策宣传解读,重点宣传“两癌”免费筛查意义、内容、方法、流程等,提高筛查率。
协同推进。该县妇联联合县妇幼保健院印制了《旌德县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宣传手册》,通过发放宣传手册、举办妇女健康培训、户外宣传栏及LED显示屏、悬挂横幅、“旌德女性”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宣传普及宫颈癌、乳腺癌防治知识,帮助广大妇女群众树立早筛查、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的健康理念。自4月份以来,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共开展各类宣传培训活动13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
跟踪服务。截止目前,该县已有46名城镇低保适龄妇女参加“两癌”免费筛查。县妇联将加强与县妇幼保健院的对接,针对宫颈癌初筛结果可疑或异常者组织阴道镜筛查或组织病理筛查;针对宫颈癌初筛结果可疑或异常者组织乳腺X线筛查或组织病理筛查,并对后续病情治疗进行随访跟踪。对符合城乡困难妇女“两癌”救助条件的积极向上争取救助项目,让患病妇女得到及时的医疗救治,帮助她们解决实际困难。(特约记者朱于斌  通讯员方秀丽)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