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郎溪县建平镇:多举并措推进“两香家庭”创建工作

更新时间:2021-06-18 10:07 作者:lx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52
为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建平镇妇联结合实际情况,创新家庭文明建设行动,多措并举开展“两香家庭”创建工作。
      一、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
      组织召开全镇“两香家庭”创建工作会议,27个村(社区)的妇联主席参会,成立“两香家庭”创建工作领导组,形成分管领导亲自抓、各村(社区)落实专人抓的工作格局;结合实际,将创建工作层层分解到村(社区),并强调要随时沟通信息,紧密配合,确保“两香家庭”创建工作顺利进行。
      二、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通过微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利用滚动电子屏幕和开展现场宣传等多种方式,线上线下广泛深入开展“两香家庭”的宣传,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有效调动了全镇家庭参与创建“两香家庭”的积极性,为推动此项工作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三、摸底调查,开展结对共创     
 对全镇范围内符合“两香家庭”申报条件的家庭进行摸底调查,及时做好信息登记和相关图片资料保存工作;对暂时不符合申报条件的家庭,做好耐心细致的宣传讲解,发动大家都来创造条件,从而逐步达到创建要求。在2020年获得“两香家庭”和“两香家庭提名奖”的家庭与周边居民开展结对共创活动,每户带动不少于5个家庭,每带动1户被评上的,给与一定的带动奖励。
目前,全镇已初步创建42户“两香家庭”,镇妇联正在逐户上门进行现场初审工作,确保将此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