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风采 >

学党史唱红歌——泾川镇妇联开展“萱姐姐来我家” 公益活动

更新时间:2021-07-07 08:27 作者:陈琦 来源:泾县泾川镇妇联 阅读次数:164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学习红色精神,从小树立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浓厚情怀。7月6日,泾川镇妇联在山口社区1cm红色驿站开展学党史唱红歌“萱姐姐来我家”公益服务活动。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今年最最特殊的节日是什么吗?”
“我知道我知道,是建党一百周年,我在学校还表演了……”

为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萱姐姐”志愿者陈菊霞老师带领小朋友们传唱《歌唱二小放牛郎》歌曲。“牛儿还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却不知哪儿去了,不是他贪玩耍丢了牛,那放牛的孩子王二小……”这首歌曲,不知被多少人传唱着,王二小临危不惧、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爱国精神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呀。

“在中国,这样的爱国英雄还有成千上万,你还知道哪些英雄呀?讲给老师听听。”随着陈老师的提问,小朋友们积极地举手抢答:“还有机智勇敢的小雨来、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敢和敌人抗争到底的小兵张嘎……”是啊,现在的中国,就是这些英雄们创造出的。小朋友们由衷为自己的祖国感到骄傲,为这些爱国英雄喝彩,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此次学党史唱红歌活动,不仅增进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助力小朋友们健康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起到了重大意义,还进一步让小朋友们从小培养对党和祖国的朴素情感,确保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陈琦)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