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民生工程 >

广德市妇联“三到位”推进城镇低保适龄 妇女“两癌”筛查民生工程工作

更新时间:2021-06-21 08:21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87
宫颈癌和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两种恶性肿瘤,2021年,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列入安徽省“民生工程”项目,广德市“三到位”推进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筛查民生工程工作。
一是多种形式,宣传发动到位。印发《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宣传彩页和折页,组织城乡妇女观看全国妇联“两癌”防治科普宣传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街头过往群众详细讲解政策,为女性介绍医疗保健知识,通过“广德女性”微信平台,推送“两癌”防治科普宣传片。使广大妇女群众树立“防”“查”“治”并重的健康理念,提高女性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并扩大了民生工程政策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对民生工程政策知晓率和满意率。目前,“广德女性”累计推送“两癌”防治科普宣传片11期,全市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100余份,播放宣传片169场次,总观看人数超5700人次。
二是提高站位,精心组织到位。与民生办、财政、卫健、民政等相关部门主动联系对接,就今年工作任务、项目资金、筛查内容、筛查方案进行研究讨论,制定并下发实施方案。主动开展业务培训,组织全市各乡镇妇联主席开展业务工作培训暨推动会,就民生工程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确保全面领会民生工程政策。并经多方对接,广德市人民医院被确定为广德市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点,针对可能遇到的难点制定详细的筛查方案,切实做到筛查工作高质量高标准高实效,确保为全市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对象提供一站式全程优质服务。
三是一路护航,确保服务到位。6月9日-11日,全市9个乡镇3个街道的低保适龄妇女陆续前往该筛查点接受免费筛查。在服务大厅,各级妇联工作人员认真组织带领好本辖区妇女姐妹做好登记待检等工作,医院医护人员认真细致做好引导、检查等各项服务工作,各相关部门根据职责提供一切精细化服务,确保此次筛查精准、细致、高效。来自乡镇和街道的妇女姐妹们纷纷表示,无论是出行还是检查,都做到了细致入微、贴心温馨,让她们全程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和关怀。目前全市已完成“两癌”筛查69人次,完成率100%。
广德市妇联将继续加强政策宣传、优化服务,同时加强异常、可疑病例的及时跟踪随访指导工作,切实把这项惠及妇女群众的民生工程做实、做细、做优。(罗婷婷)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