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民生工程 >

宣城市高效推进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 免费筛查工程实施

更新时间:2021-07-02 08:39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63
为进一步保障妇女健康权益,提高妇女健康水平,宣城市妇联“三举措”高质量推进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截至6月30日,全市已提前完成2021年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目标任务674人,完成率100%。
    一是重联动。宣城市高度重视“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项目,市妇联先后召开宣城市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推进会和培训会,联合四部门共同制定《宣城市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实施办法》:民政部门提供筛查人员名单,妇联积极开展宣传并组织目标人群参加筛查,卫健部门落实定点筛查医疗机构,财政部门及时划拨相关资金,形成党委政府领导、部门合作、行业支持、社会参与的妇女“两癌”防治模式和协作机制,确保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优质高效迅速推进。
     二是广宣传。为提高群众对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项目的知晓率,进一步宣传普及“两癌”防治知识和提升广大妇女、家庭健康意识,宣城市妇联委托市营养学会在全市举办20场“两癌”防治健康知识公益巡回讲座,受益妇女达1200余人。同时,宣城市各级妇联利用QQ、微信群等新媒体和宣传标语、展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大力宣传发动,广泛开展“两癌”筛查相关政策和妇女健康知识普及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共举办“两癌”防治知识到村庄、到社区宣传活动332场,累计宣传人数18518人。
     三是强实施。在人员摸底登记环节,各县(市、区)妇联对照民政部门提供的城镇低保适龄妇女名单,逐户上门开展政策宣传,积极动员适龄妇女参加“两癌”免费筛查,对自愿参加筛查的妇女进行登记,掌握个人基本信息,确保每一位符合条件的适龄妇女都能感受到政府“惠民政策”的温暖。在实际筛查环节,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统一带队,在配合筛查机构做好后勤服务工作的同时,建立健全档案工作,对发现有筛查异常的人群,及时督促其接受进一步诊治,密切关注受检妇女患病情况。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