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执委室里议新风 ——十字镇施吴村开展倡导婚育新风主题妇女议事会

更新时间:2021-07-12 10:11 作者:lx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55
“马上我的小孩要结婚了,对于这些知识我真要认真掌握,这样以后也好向小孩宣传下去!”施吴村妇女议事会上,执委李正兰说道。
为了实现优生优育,更好地建设美丽、和谐家庭,施吴村妇联和计生协结合妇女议事会,在新建的执委工作室里,开展了“弘扬婚育新风,共创健康生活”为主题的“7·11世界人口日”议事活动。
会上,妇联主席杨胜洪向参会的村妇联执委们介绍了最新的计生政策、世界人口日有关知识和优生优育的常识,发动各位执委帮助宣传计划生育工作,引导村民形成婚庆新风,实现孕前优生。
针对当前的婚育风气,妇联执委们展开热烈的讨论。
“现在这彩礼钱太多了,我们普通家庭根本承受不起,娶个媳妇儿动不动就得倾家荡产。”
“是啊,这办酒也是,到酒店办宴席,一桌就得1000多,但吃到最后,一大半都剩下了,真浪费哦!”
执委们纷纷表达着自己对当前婚庆习俗的担忧。
为了倡导移风易俗,培育符合新时代文明要求的婚育新风,施吴村妇联向所有执委发出倡议,拒绝彩礼、杜绝浪费,提倡简朴文明的婚礼,反对大操大办,反对借婚姻索取财物,引导村民在新风堂办红白喜事、办集体婚礼。形成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
会后,执委们纷纷走进各自片区,将倡导婚育新风宣传单页发放到每家每户,传播婚育新观,倡导婚育新风。(施吴村-李妃)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