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郎溪县飞鲤镇:关注妇女儿童,从“心”出发

更新时间:2021-07-12 10:13 作者:lx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15
“你们对孩子有什么期许?”
“我希望我的孩子脾气能好一点……”
2021年7月9日上午,飞鲤镇家庭教育讲座开始了,现场互动热烈。本次活动邀请了县家庭教育协会徐会长进行《爱的五种语言》家庭教育讲座,共有50余名妇女家长参加。
为了关心妇女儿童家庭,进一步提高家庭教育水平,促进家庭建设,提升家庭的幸福指数,该镇在县妇联的悉心指导下,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从“心”出发,进一步关注妇女儿童身心健康发展,助力幸福郎溪在飞鲤的高质量发展。
传授心得。定期邀请专家,讲述关于“爱的五种语言”、文明交通等科学教育心得,教会家长如何和子女进行沟通,如何促进家庭和睦,如何文明交通,大大提高了家庭教育水平和交通安全秩序,促进了该镇和谐文明健康。
   倾听心声。镇妇联通过微信、电话、上门走访等线上线下形式,与妇女、儿童进行沟通、交流,倾听他们的心声、困惑,进行心理疏导,促进社会和谐友善。
用心筛查。定期开展“两癌”筛查活动,从行动上关注妇女健康,让“两癌”远离农村妇女,为她们的健康保驾护航。截止目前,该镇已完成600余名农村妇女的宫颈癌、乳腺癌免费检查。
爱心家园。根据市、县妇联要求,积极建设妇女儿童之家,儿童服务站,为他们打造温馨的家园和属于他们自己的“坚强阵地”,让更多的妇女、儿童能够在充满爱心与暖意的场所内学习和娱乐,提升生活情趣,增强幸福感和归属感。今年6月,该镇首个儿童服务站已在三溪村成立,该镇还将在湖滨村建设1个市级妇女儿童之家,目前正在积极打造中。
精心培训。实施妇女职业技能和素质提升培训,让妇女掌握技能,增强就业能力,增加经济收入,提高妇女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据悉,该镇目前已有100名妇女报名参加了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陈远芳)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