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郎溪县毕桥镇:巾帼志愿服务 助力文明创建(2)

更新时间:2021-07-15 11:38 作者:lx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20
野猫
  志愿者服务,巾帼在行动。毕桥镇妇联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同胞,充分发挥镇妇联巾帼志愿服务队作用,积极融入全镇创建大局,贡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巾帼力量,展示了热情干练的巾帼形象,唱响了开拓奋进的巾帼之歌。
  一是倡导群众参与,夯实创建根基。镇妇联根据文明创建调度会安排,理清思路,细分工作任务。巾帼志愿者们及时做好上门走访宣传,倡导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大喇叭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让群众感受到“人人参与,文明有我”。此外,巾帼志愿者们主动为创建一线的干部职工发放降暑物品,慰问环卫工人,协调创建矛盾纠纷,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二是加强规范治理,巩固创建成果。全镇共划分8个片区,每片区至少安排2名巾帼志愿者。每天上午1小时常规创建,每周末轮班参与创建。巾帼志愿者们劝导群众做到屋前屋后干净整洁,不乱晒、不乱停乱放,帮助群众解决各类生活困难。通过巾帼志愿者们“多说一点、多做一点”,让创建更融洽一些。创建成果不断巩固,集镇面貌焕然一新,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乡村振兴的有力支撑点。

  三、定期开展测评,激发引领作用。巾帼志愿者参与镇纪委组织的文明创建督查工作,排查出创建存在隐患18起,推进解决排水管道损坏、道路受阻、广告破旧等问题10余个。通过督查为各片区评分,反馈至片区,片区及时整改,保持创建常态化进行。同时,围绕家庭主阵地,开展“最美家庭”“十星清洁户”“最美庭院”等特色鲜明的家庭创建活动,充分弘扬了文明创建中的道德力量、展现出巾帼之智。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