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郎溪县建平镇: “三心二意”调解婚姻家庭纠纷

更新时间:2021-07-19 15:33 作者:lx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50
近日,郎溪县建平镇妇联在调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中,积极探索调解的方法,提高调解的能力,运用“三心二意”法,成功化解了多起婚姻家庭纠纷。

(县妇联张主席亲自调解夫妻矛盾)
三心”即:一是要有信心。思想要坚定,有能调解成功的信心,做好对案件进行多次调解的思想准备,摒弃一次调解不成即放弃的观念。二是要有耐心。对家庭成员说服教育有耐心,要抱有“为妇女群众分忧”的真诚,注重在“事要解决”上下功夫,注意运用多元化调解机制,借助基层调解组织和社会力量,多次、多方位、多角度、多渠道、循序渐进做调解工作。三是要有公心。在调解案件过程中,要注意发现有利于调解的一切因素,站在公正的立场上,查明当事人对调解方案的态度,善于抓住细节,寻找调解的突破口,最终公平公正地处理纠纷。
二意”即:一是认真听取当事人的真实意思。“宁拆十座庙, 不毁一桩婚”,婚姻家庭纠纷案件的调解成功,不仅需要承办人员注重掌握调解技巧,而且还要洞察双方当事人心理状态,找准调解的真意结合点。二是真诚表达出调解员的意愿。让双方当事人能够真实感受到调解人员切实为当事人利益着想的真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示之以法,反复做调解工作。用热心去帮助、用诚心去感化、用耐心去解释、用恒心去解决。

(调解成功后认真核对调解协议)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