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飞鲤镇:创建文明城,巾帼在行动

更新时间:2021-07-19 16:08 作者:lx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16
为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深化文明创建成果,提高广大妇女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参与度,近日,飞鲤镇妇联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中整治活动为契机,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并用实际行动推动该镇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多方宣传,行走的“文明宣传员”。
利用平台,开展线下宣传。利用飞鲤镇微信公众号、乡村大喇叭,镇、村妇女工作群,微信、QQ群、抖音等平台,广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倡导文明行为,传递文明风尚,氛围浓厚,成效显著。
结合活动,开展线下宣传。入户发放“致集镇居民的一封信”,讲解文明创建常识,解答居民的相关咨询;通过妇女议事会、妇女儿童之家等平台,组织“两香”家庭等代表,开展文明创建宣传活动,弘扬良好家风家训,宣传文明出行等内容,并让“两香”家庭等代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做行走的“文明宣传员”。
二是深入现场,绽放的“文明巾帼花”。
7月11日以来的每天上午,身穿红色小马甲的巾帼志愿者们,来到该镇集镇,义务清理绿化带垃圾、检拾烟头纸屑、劝导居民文明通行,过马路走斑马线等,对周边商铺门前电动车、机动车进行了整治,炎炎夏日,身穿红色马甲的巾帼志愿者,不仅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更是一朵朵绽放的“文明巾帼花”
据悉,通过飞鲤镇巾帼志愿者的积极宣传,充分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激发了广大群众投创建文明城市的激情,潜移默化的转变群众的意识,逐渐改变陋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形成了良好的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氛围,提升居民的文明创建意识,促进该镇文明城市创建有序开展。(陈远芳)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